close
 

家人特愛吃南瓜.記得前年夏天在頂樓陽台小角落
鼓個小小山丘.種了兩株南瓜.經過數月打理灌溉.
孰料花照開.果照結.就是長不大.拇指那麼小.便告夭折.
心戚無奈.只好寫了一首無言的南瓜之作 作 為交代
心有未甘.去年夏天又種了兩株.經過三個月的晨昏
料理和痴痴期待中.只見南瓜葉子長的十分茂盛.
爬在地上的藤蔓如潮水般湧來.那種高昂蓬勃的生機.
看來令人振奮不己.眼見小南瓜一天天長大.有的藏在
翠綠葉子後面如一羞澀小女孩.正是-吾家有瓜初長成.
養在深閨人未識.未幾.瓜熟了.有一隻特大號.混身金光閃閃.
坐在陽台小土堆中儼然一尊寶像莊嚴的大佛.兩株南瓜藤
共結了八個大小不一南瓜.一一陳列桌上供人觀賞.
表現一下下自己得意之作.每當聽到驚喜讚賞之聲.
我便洋洋得意.有一種了不起的成就感.
那隻大南瓜.卻是有血有肉.且具有靈性它通體一身金黃
挺起圓圓之腹.巍巍然.似笑非笑的蹲在玄關的小台上
平時我側身而過.總得在它臉上輕撫一下.感受那光滑和清涼.
不料過幾天.南瓜肚腩上的斑點越來越多.有的已經擴大而成潰爛狀.
且沁出一股異味.不久便告不治.我一直大惑不解.我用全部愛心
灌溉的南瓜.竟然也遭火手之殃-我小心翼翼的抱起.那腐爛半邊的南瓜
裝進一只塑膠帶.心情肅穆把它送到門口的垃圾桶裏.
完成一項世界上最簡單的葬儀.整個下午.我偢然不快..
於今南瓜已死.我面對著那鼓鼓小土堆.黯然無言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